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县市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县市动态

元谋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09:50 来源:李霞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元谋县“十四五”期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元谋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资源利用、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因地制宜,经济实用、整合力量,集中投入、群众主体,共建共享”的原则,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近期,元谋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结合元谋县的实际在会上通过了《元谋县2022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提出202212月中旬启动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到20235月底,全县完成100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各乡()、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试点先行阶段—集中攻坚阶段—巩固提升阶段三步走,建立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和以奖代补机制,采取“政府争取项目支持一点、社会资本投资一点、村组两级出一点、社会力量帮一点、群众投工投劳降一点”五种方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按照“六个一批”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即条件成熟的地方以“小羊庄模式”为示范引领处理一批;县城周边3公里范围内村庄纳入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一批;集镇周边地形和施工条件都满足的村庄纳入集镇污水处理厂处理一批;户数多且居住集中的村庄投入设备设施处理一批;户数少、居住分散、地形不满足施工条件的就近就地资源化利用处理一批;环境敏感地区尾水无法资源化利用的村庄车辆吸污兜底一批。确保20235月底前顺利完成100个自然村的农村污水治理。

 

上一条:双柏县2021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考核位居全省第二位 下一条:永仁分局迈好“坚实三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