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县市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县市动态

永仁分局迈好“坚实三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6:33 来源:李倩 浏览次数:

作风是单位的形象,优良的作风是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革命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坚决贯彻落实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找差距、转作风、促效能”专项活动,要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查找差距、总结经验、强化管理、有效落实,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其他工作前进的有力保障、强力抓手,把好的传统、良的作风、高的效能带进新征程,展现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发前进的新气象。永仁分局迈好“坚实三步”,走出机关效能建设的新成果、走出机关干事担当的新风采。

思想上迈好“进取步子”,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推进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打好思想基础,把思想认识提升到应有高度、境界,才能够紧好作风之弦。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永仁分局干部职工深化认识,主动学习,深刻认识到当前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有效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破除“等、拖、靠、要、懒、散”等消极思想,树立好“尽快则快、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绷紧思想之弦,做到工作一布置就落实、要求一收到就贯彻。

行动上迈好“实干步子”,落到实处、切实担当。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推进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运用好“三个工作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项目工作法,谋实思路展规划,量化工作任务,形成“任务、责任、成效”清单,把目标任务分解到股室、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使各项具体工作与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一一对应,做到任务明白、责任清楚,各股室认真谋划、研究,分管领导负责督促落实,确保全面推进。通过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深入创文一线、深入企业一线、深入群众一线,摸准一线实情、发现一线问题、锤炼一线作风,以扎实的责任担当和为民行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典型引路法,选实典型展引领,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力争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亮点工作做成品牌,大力宣传培育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让更多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

作风上迈好“自省步子”,从严要求、紧抓履职。

“吾日三省吾身”,常常内省、从严要求、肃清作风、提升效能。内省讲求方法、并转化为实干动力,在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中把握并解决工作短板,在发现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有不好的“苗头”时及时解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转作风改作风,继续全面整治“四风”问题。从组织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作风意识和廉洁意识,从而不断端正工作态度,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事,真正做到廉正为公、执政为民。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既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深化整治、见底成效,又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持久保持下去,让良好党风赢得万众归心,让领导核心更加坚强有力,让好风气始终充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上一条:元谋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践行三个工作法,助推南华县项目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