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县市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县市动态

践行三个工作法,助推南华县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9:11 来源:刘菊枫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楚雄州生态环境系统全面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上下联动,主动前往拟审批项目现场进行踏勘,由“坐等审批”转为“上门服务”,由“串联审批”优化成“并联审批”,这既简化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又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生态环保惠民生”工作要求落实到项目建设中。

踏勘前,州县生态环境部门人员提前对项目的基础资料和图件进行收集,了解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性质、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条件等方面的信息。到达现场后,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及区域环境现状,有目的的进行现场踏勘,如实记录 相关情况。大家对照环评文本,认真辨识建设项目选址与周围环境、相关规划的协调性;判断环评提出的项目在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产污环节和污染因子是否准确全面;对项目的环境影响程度进行分析预测,评定环评文件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是否分析到位,提出的措施是否可行;现场踏勘是发现未批先建和未验先投行为,确保拟审批项目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法律法规禁止准入情形之外最精准的第一手资料。

2022年,在依法依规审批的基础上,生态环境部门围绕南华县制定出台的30条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10条措施和《南华县投资优惠政策》等政策支撑文件,对南华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攻坚,提供政策咨询、精准环评服务,绿色通道机制等方式全力推进雨露罗文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项目、年产20万吨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农业节水灌溉产品生产线等数十个重点项目的环评审批工作,为项目第一时间落地见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南华县2022年共梳理服务支撑项目506个,总投资项目720.1亿元,各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有序增长;1至9月,全县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76个,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148.98亿元,同比增长28.02%,完成年度目标的88.26%,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到位资金实现“双突破”。

 

上一条:永仁分局迈好“坚实三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下一条:牟定县认真开展自然保护地省级疑似重点问题现场核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