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学党史 担使命 | 记初心 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7:11 来源:文学江 浏览次数:

 

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积极解决群众热点难点环境问题,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

 

一是实事求是认真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对涉重涉危企业、工业园区环境安全隐患、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环境保护重点信访投诉问题等涉及全县大气、水、生态保护、基础设施、执法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排查。开展突发环境隐患排查企业(项目)58家,排查风险隐患117个,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企业(项目)13家,排查风险隐患问题14个,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源头治理,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实整改工作,做到环境问题提前排查、提前处理、提前销号。

 

二是敢于较真碰硬抓实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国家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察等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移交的73个问题,逐个 “回头看”,查找整改不彻底的地方,研究解决办法,牵头相关单位,对问题再次进行整改完善,并对档案资料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目前73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通过了县级验收。

 

三是举一反三整改省生态环境厅交叉执法检查问题。对省交叉执法检查反馈的85家企业245个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套整改措施、一体推进的原则,倒逼责任、挂账销号,目前,已完成245个问题的整改,并通过了县级验收,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6件,罚款190.7万元,有效遏制环境问题易发、多发势头。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展 下一条:【学党史 担使命】学党史护生态 红旗飘扬在执法检查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