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学党史 担使命】学党史护生态 红旗飘扬在执法检查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5:34 来源:罗仕团 浏览次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第四次全省联合执法检查,抽调人员组成现场检查组,奔赴第一线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本次“出征”,所有人员随身携带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材料,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执法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护生态,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为检查属地百姓办实事。

 

    一是支部阵地前移,强化组织领导。奔赴执法前线当晚,检查组就及时申请成立了生态环境执法检查人员临时党支部,按程序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和委员,重温入党誓词,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档。

 

 

 

    二是灵活学习形式,汲取奋进力量。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和任务分工,检查组定期举行集中学习,各党小组集中学习,个人充分利用饭前饭后、午间休息自学,确保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小时,每天集中学习不少于1小时。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品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的能力作风,克服困难,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工作。

 

 

    三是聚焦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执法检查围绕工作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和风险隐患问题,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促进问题整改,为人民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保护群众生态环境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总支办)

上一条:学党史 担使命 | 记初心 办实事 下一条:【学党史 担使命】双柏分局联合县东城社区东兴苑第六功能型党支部深入网格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