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信息公开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开展环境保护方面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8:19 来源:王美凤 浏览次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把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以环境信访工作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保护合法利益诉求。

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机关作风纪律问题。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结合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优化机关工作作风,确保在企业日常监管和环评审批服务质量方面有大改善。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餐饮油烟、露天喷漆、露天秸秆焚烧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工业污染防治、建筑施工扬尘整治、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等工作为重点,继续加大10蒸吨/小时及以下所有燃煤锅炉淘汰、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相关工作推进力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问题。着力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权益的“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积极主动推进整治工作,做好与关停、整改、调迁企业的沟通解释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共同营造“散乱污”企业整治的良好氛围。

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出现的不顾实际“一刀切”行为。开展生态专项整治,重点对民生领域环境管理等方面落实差别化管控措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严禁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一关了之等“一刀切”方式应对中央、省、州的环保督察。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姚安县认真开展清理整顿小水电站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