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信息公开

首页 正文

姚安县认真开展清理整顿小水电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8:09 来源:张必芬 杨丽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起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将云南省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长江经济带河流生态环境安全,姚安县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姚安供电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各项工作。

姚安县小水电项目,建设较早,牵扯面较广,情况复杂。姚安县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本着尊重历史,全面清理审核原则,组织成员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境内小水电站进行现场检查核查,重点核查小水电项目是否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情况,并查阅项目是否履行了立项审批(核准)、环境影响评估、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土地预审、林地征(占)用等手续情况。

在统筹考虑姚安经济社会发展、能源需求、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影响、电站布局优化、整改修复可行性等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退出、整改、保留”三类清理整改原则,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开展综合评估,逐站提出处置意见,明确退出或整改措施,切实纠正小水电开发运行中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彻底完善小水电建管制度,建立长效发展机制,健全监管体系,加强监督管理,既管好存量,又严控新建项目。目前共清理整顿2家小水电站,其中已经拆除设备1家。为进一步保护和修复姚安境内河流生态系统,促进水资源合理科学开发利用开了一个好头。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开展环境保护方面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