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世界水日”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4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国环保 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3月22日(第二十九个世界水日),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开放活动中,公众一边听讲解员对污水处理相关介绍,一边仔细参观现场污水处理的各项工艺流程,包括污水处理厂粗细格栅、生化池、沉淀池、二级提标改造工程、脱泥车间等污水处理单元,切身感受见证污水处理的效果。参观过程中公众提出的各种有关污水处理的问题,讲解员一一认真解答。公众还观看了楚雄州国控断面——西观桥断面的脱劣短片及污水处理动画短片,相关负责同志还向大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污水处理厂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

污水变清的整个过程背后,凝聚着每一个污水处理人的默默奉献,也见证着为了取得消除楚雄人民母亲河的龙川江西观桥断面劣Ⅴ类水体这一成就所付出的三年努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通过参观,每个参与人都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生活环境改善的来之不易,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更加节水、惜水,减少污水排放,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引导身边更多人宣传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相关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上一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元谋绿色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