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从幼儿做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5:53 来源: 浏览次数:

幼儿做起,让幼儿融入社会、了解环境保护行业的工作,培养幼儿“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关注周围世界的环保意识。 11月22日,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楚雄市鹿城幼儿园大班幼儿参观活动

伴着冬日的暖阳,好奇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楚雄开发区程家坝山咀子的楚雄市供排水有限公司第一污水处理厂参观。一走进厂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小朋友和家长,厂区优美整洁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孩子们有序的参观了污水处理厂整个园区。在污水处理厂简介的展板前,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楚雄市污水的收集、处理、排放流程,污水处理厂的功能和布局,让小朋友对城市污水的处理有了初步的认识。



讲解员带领小朋友逐一参观了格栅、沉砂池、生物滤池、生物转盘和紫外辐射器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施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是如何在处理厂经过11小时的循环处理变为达标可排放水的。

   

 

实地参观结束,小朋友们又来到会议室,观看了介绍污水处理的科普动画片。最后,讲解员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节约用水、爱护环境。

活动在愉快的掌声中结束,孩子们回家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一幅幅生动的“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绘画作品。

 

通过这次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小朋友们知道了污水处理的流程和知识,体会到了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懂得了“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召开行政审批和排污许可工作会议 下一条:姚安县多措并举推进蜻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