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县市动态】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对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40 来源:罗景熙 浏览次数:

近日,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带队,县委常委姚云来、分管生态环境的副县长龚世雄以及县财政、工信、农业等16家涉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部门主要领导到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参观调研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

调研中,大家认真听取了武定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汇报,对各类指标情况进行详细询问。2017年1月,武定县城大气环境监测自动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武定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臭氧(O3)、一氧化碳(CO)、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等六项指标在线时时监测,成为楚雄州首批建成空气自动站的县市之一,并委托第三方公司每周进行一次维护,确保数据准确客观。2017年以来,武定县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2020年至今,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100%。

李玉林对环境空气的维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监测数据作为衡量环境质量的“尺子”,环境监测要充分发挥“耳目”作用,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可靠数据,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支撑。他强调,这样的空气优良率来之不易,近两年来,我县棚改、市政小广场建设等对环境空气影响是比较大的,但空气质量始终保持达标以上,说明防护措施较好,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防护,守住我们的蓝天,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宜居感。

一是注重“防”,严防各类空气污染。针对市政建设,继续做好防尘降尘工作,督促在建工地周边拉防尘网,安装环保除尘喷雾炮或着高空洒水降尘,以督促房屋拆除作业单位严格按照环评许可文件相关要求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继续做好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监管平台运营监督,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注重“准”,提供有效监测数据。要继续做好空气自动监测站维护工作,为县域环境质量提供详实有效监测数据,确保2020年度县域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三是注重“合”,共同维护环境质量。以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引领,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我县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共同维护好县域环境,争取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上一条:曹波调研南华县原化工厂2号矿涌水整改治理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集中开展在线旁听庭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