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曹波调研南华县原化工厂2号矿涌水整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56 来源:李昌、李贵昌 浏览次数:

为克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省委省政府督察提出的整改事项(南华县原化工厂2号矿涌水治理项目需要在2021年全面完成),2020年10月19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曹波局长率队,一行4人赴南华县原化工厂2号矿涌水治理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曹波一行在南华县副县长陈贵富、南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乘车前往距南华县城50多公里的项目现场所在地,然后又徒步到林深、山高、箐深、路陡的离公路较远的项目治理关键区位箐沟底,仔细深入踏勘南华县原化工厂2号矿洞目前涌水情况,详细查看了2号矿涌水治理项目前期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在砷渣处置项目管理部,调研组听取南华县人民政府情况汇报。

45B45

38B41

26823

48025

调研中,曹波强调:

南华县要严格按照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及时、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要压实工作责任,专题研究具体整改方案,确保在整改在事前、事中出现问题时“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要点面结合、靶向施策、科学治理、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的治理机制,确保整改稳步启动、推进。

要专题研究、采取“销账式”方式,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曹波要求:

一是请南华县人民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配套,让2号矿涌水治理项目于今年12月底启动施工。

二是南华分局要盯紧项目的推进,加强与政府及项目整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强化监管责任,务必使项目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及省委省政府督察提出的整改要求,在今年12月底动工,到2021年全面有效完成治理;

三是代行业主方要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精神,克服资金紧缺、条件艰苦等各种困难,想尽一切办法确保2号矿涌水治理项目克期完成;

四是雨露乡人民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积极参与项目的组织施工和做好群众纠纷调处等相关工作,为项目整改不断助力。

上一条:牟定县强化污染防治,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下一条:【县市动态】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对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