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集中开展在线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单位干部学法、用法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职能工作的能力水平,近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议,通过网上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旁听庭审案例专题活动。

参会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了某地环境保护行政处罚方面的行政诉讼案件开庭审理实况,观摩了庭审中原告、被告、第三人的举证、辩论等过程,并认真倾听曾参加行政诉讼的同事作的补充讲解。

通过旁听庭审,参会人员对行政应诉、庭审现场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依法行政理念得到进一步增强。每位干部职工都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旁听庭审活动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手段,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法治教育效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实现“法治楚雄·最美彝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法治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上一条:【县市动态】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对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参观调研 下一条:莫绍周到禄丰分局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