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县区动态】元谋分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7:26 来源: 浏览次数:

2361C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按照“党政主导、领导挂帅、部门包保、全民参与、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的要求和“社区吹哨,单位报到”的方式,集中力量和时间对我局卫生网格进行卫生专项整治。

 

广茂村属于元马镇东城社区管辖,广茂村复兴寺门前村巷道因橡皮树绿树成荫是村中老少闲暇时、纳凉、玩耍的好地方,紧挨着的竹林里也长得非常茂密。茂密的竹林里,是多年来部分村民倾倒的生活垃圾场所,成为村中卫生死角。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深入广茂村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竹林里的生活垃圾因潮湿,又臭又脏,蚊虫很多。所有参与的人员挥汗如雨,你挖我拉,大家齐心协力,清理着当年村民们丢弃的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汗水遮盖了双眼,浸湿了衣背,蚊虫叮咬着,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用行动诠释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本色。当日,累计清理垃圾约近5吨。经过清理后,广茂村竹林里的生活垃圾全部被清除。

2A595

1C970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将继续加大广茂村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责任落实,通过对个体经营户、居民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引导大家改变“脏、乱、差”现状,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我是环保工作者,让我来,用行动教育村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

 

 

 

 

上一条:姚安县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下一条:州委大比拼办到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督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