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禄丰县扎实推进县城区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7:4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县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县城”,禄丰县坚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通过压实企业责任、加强运输车辆管控等措施扎实开展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7月2日,副县长段元生在德钢公司主持召开县城区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和环保督察交办件工作推进会。要求县级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工地、道路、企业扬尘防治为重点突破口,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对扬尘问题“零容忍”,实行全覆盖、全达标管理,通过“攻坚整治”结合“长效管控”,切实提升扬尘管理水平,促进空气质量加快改善。要求各企业迅速组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专班,加大厂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形成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加强过境货运车辆扬尘管控,全面落实密闭运输措施。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入城口设置卡点,对货运车辆私自改装加高、不封闭或加盖篷布运输、未进行入城清洗、车辆泼洒污染路面等行为进行查处;加强对道路运输驾驶员的教育,增强驾驶员运输过程中保护沿路环境的意识,养成封闭运输货物的习惯。

三是加强重点企业厂区扬尘管控,减少源头污染。督促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志鸿公司对原料场、大宗物料产品运输等生产环节进行升级改造,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达到控制指标,督促企业全面加强物料储存、输送及生产工艺过程无组织排放控制。在原料场、德钢公司、煤化工公司和志鸿公司进出厂区大门口设置货车清洗装置,加装摄像头,所有出厂货车必须进行集中清洗。督促企业购买吸尘车,对厂区及时进行清扫,减少厂区扬尘。监管运输车辆超速行为,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降低车速,减少污染。运输车辆遮盖篷布并覆盖严实,不得超载,发现超速、超载、泼洒路面行为依法严厉处理。

 

上一条:践行一线工作法 走村访企解民忧 下一条:南华分局:身体力行,倡导践行节能低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