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分局:身体力行,倡导践行节能低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7: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各级工作要求,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与县发改局不断强化协作,提前谋划,制定并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南华县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县10乡镇、全县中小学、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为有效推进活动开展工作,我分局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安排专人配合发改局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切实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效性地开展本次活动,实现了活动有人抓,抓落实,确保活动有序进行,为宣传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围绕主题,广泛宣传

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和“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各乡镇、各学校、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围绕宣传重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宣传学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三、多措并举,成效明显

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期间,全县共召开相关学习会议36余场次,制作宣传展板130块、悬挂标语横幅330余条(幅)、播放环境公益视频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倡议书5000余份、环保袋1000余个、宣传扇400把,围裙180余个、发放学生环保作业本2000余本、上环保课15节、开展绿色校园专题活动1次。

节能低碳日活动进行顺利,绝大多数的乡镇和单位提前完成宣传任务,达到了宣传活动的目标,增强了公众、广大师生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全县形成了“节能,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全面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

上一条:禄丰县扎实推进县城区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分局开展端午节社区共建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