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环评文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5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保障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1日,州生态环境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辖区内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检查工作。

一方面,检查组拟随机抽取楚雄州内2019年11月1日后已审批的以及正在审查、评估的环评报告的方式,对其环评编制规范性以及编制质量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按照有关要求责成环评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另一方面,检查组还将对住所在本行政区域内的环评单位实施环评文件质量控制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环评报告编制工作档案,要求环评单位必须严格规范内部质量管理,防范环评文件质量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质量为核心开展环评文件常态化检查工作,加大对重点类别、重点信用管理对象的抽查复核比例和抽取频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遏制环评单位对环评文件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

上一条:曹波到南华县调研指导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曹波到牟定县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