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曹波到牟定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曹波局长一行深入牟定,对凤屯紫甸河自动水站建设项目、长箐采石企业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牟定分局局长李晓宏陪同进行了检查。

曹波对紫甸河自动水站项目建设检查后指出:紫甸河流域作为九龙甸水库上游段,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沿河两岸生活及农业面源污染的防控与管理,正常运行垃圾收集处置及生活污水处置设施、定期开展水质监测,确保水质符合功能区划要求,稳中有升。

调研组一行对长箐区域4家采石企业环境问题整治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后,曹波对牟定分局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从严整治突出环境隐患问题所采取的措施和4家采石企业整改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4家采石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环保认识,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对照牟定分局提出的整治、整改清单,落实好生态环保硬要求,继续逐条真抓实改,加快完成石料生产线厂房化改造工作,确保整治、整改取得实效。尽早复工复产,尽快复工达产.

要求牟定分局保持工作定力,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问题为导向,继续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还未完成生产线整改的企业继续加大加快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整治、整改问题全面落实到位,为全州砂石料企业粉尘扬尘污染防治树立典范和标杆。统筹好发展与保护、执法与服务的关系,继续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决整治整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整治整改完成的企业和生产线,要及时组织验收,予以复产,保供楚姚高速公路、滇中饮水等国家和省州重点项目建设用料,积极服务发展。

同时,加强常态化日常监管,督促企业积极做好复产后运行中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好现场精细化管理措施,全面做好生产粉尘、扬尘防控工作,积极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杨晓娟)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环评文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创先争优合力共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