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创先争优合力共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5:1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1日至13日,生态环境部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现场复核专家组莅临我州,对楚雄州申报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大姚县申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现场核实。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姚、姚安、南华、楚雄市等县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专家组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楚雄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大姚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给予认可,指出:楚雄州持续高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整合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各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源,建设了一批有特色、有乡愁的美丽乡村;发展以核桃种植为代表的一批生态产业,走出了资源环境禀赋转化成效显著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在生态经济、生态空间、生态安全、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具备向其他区域进行示范推广的成果。

 

近年来,楚雄州大力推进实施1133战略,着力打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成立了州委书记和州长任双组长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创建推进会议,发布实施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规划(2019-2023年)》,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至今,25个国家和省级控制断面水体优于Ⅲ类比例达84%,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10县市空气优良率达98%以上,州府驻地楚雄市空气优良率达100%,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质脱劣。在全州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州9个县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市通过省级验收,103个乡镇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实现全覆盖,本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通过国家专家组复核,为我州今年创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曹波到牟定县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全面完成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