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现场调研指导楚雄州姚安县光禄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7:15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现场调研指导楚雄州姚安县光禄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2020年6月1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省生态环境厅等领导、专家一行10人,调研指导姚安县光禄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

光禄古镇是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6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生态乡镇,2017年4月列为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7年8月住建部公布为全国特色小镇。2019年1月成功申报为第七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019年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镇、2019年被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命名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姚安县光禄镇秉承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探寻“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上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倡导绿色发展观、建立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在清洁高效能源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绿水青山成为全镇经济社会财富不断涌流的源泉,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人与自然双重价值的共融共生格局。

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姚安县光禄镇生态环境、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呈现新态势,高原特色农业优势不断显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初见成效,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日益完善。特色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以旅强农、以农促旅的良好氛围更加凸显,古镇旅游开发迎来新机遇。

 

(姚安分局 李忠林 庞翠平)

上一条:永仁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生态环境部派出核查专家组到大姚县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核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