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生态环境部派出核查专家组到大姚县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7: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0日-6月1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派出核查专家组对大姚县申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现场核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建设处处长邓加忠、一级主任科员刘静波,楚雄州人民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中共大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副县长吴启荣及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负责同志等全程陪同核查。

 6月11日,核查组一行先后到大姚县核桃博物馆、大姚广益发展有限公司、蜻蛉湖等地调研了我县核桃文化、核桃加工产业和生态家园建设情况。核查组还深入到三台乡,实地调研了三台乡核桃产业发展。随后,中共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县政务中心会堂召开工作汇报会。会上,核查组组组长周丽旋博士介绍了此次核查的主要内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作了致辞讲话,中共大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对大姚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专家组还现场调阅了大姚县创建申报有关资料以及历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材料台账。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姚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沿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生态自然美、人文特色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政治清明美、生活幸福美”六美目标,加快推进“全省最美县城”建设,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实施生态家园、生态廊道建设,着力发展“五棵树、一片叶”(核桃、花椒、板栗、华山松、蚕桑和蔬菜)为支撑的绿色农业和以新能源产业为依托的绿色工业,实现了产业经济由“腾笼换鸟”向“凤凰涅槃”的转变,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互促共进、良性循环的新路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生动实践。

下步,我县将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抢抓2020年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在云南召开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利用境内生态优势,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为主动融入到世界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大会提供具体的素材支撑及成果运用;着力绿色发展,精心守护绿色家园,全力建设大美大姚,让更多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现场调研指导楚雄州姚安县光禄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下一条: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