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4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1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举行挂牌仪式,省生态环境厅上划现场接收组许宏斌处长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莅临现场揭牌、授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朱翔副站长、王健主任及许英、州生态环境局施燕梅副局长出席。朱翔副站长主持挂牌仪式,许处长代表省厅党组对省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许宏斌指出,近年来,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在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正确领导下,以“支撑、引领、服务”为目标,以“说得清、说得准、说得明”为核心,在提升监测技术和能力,守住“生命线”、用活“大数据”、打造“先锋队”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许宏斌强调,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将现有州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调整为省厅派驻机构,由省厅授权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管理,工作经费由省级承担,领导班子成员由省厅任免,切实探索管理“一盘棋”、监测“一张网”、队伍“一条龙”、技术“一体化”的新机制,为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许宏斌要求,此次监测垂改上划,要按照省厅上划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垂改上划全过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做到部门利益、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利益;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生态环境管理“顶梁柱”的时代责任和生态环境先锋队的使命担当。

施燕梅表示,垂改后的省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要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要求上来,扛起实现“大监测”,确保“真准全”,支撑“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楚雄落地生效;加强监测质量管理,严守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做到精准监测、精度分析、精确预警,为省厅做好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可行的技术保障和支撑;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省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接好接力棒,在新起点、新征程继往开来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曹波深入大姚、姚安县督查指导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下一条:清新家园 你我共行——楚雄州环境监测站5.15“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