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守在战“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0:39 来源: 浏览次数:

党中央提出,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快速反应,坚持守在战“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

第一时间领导就位。1月26日,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分析全州与疫情相关的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第一时间人员返岗。1月28日,州生态环境局所有出楚过春节人员一律返楚待命,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做好出战准备。

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疫情阻击战容不得半点马虎,州生态环境局及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研判全州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及时新增了2家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弃物处置企业,并对处置能力和水平进行现场检查。

第一时间全面监管。生命重于泰山,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1月27日,楚雄州生态环保局吹响集结号,监察支队、监测站、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及时就位,坚持24小时值守,开展对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定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开展全面检查,排除隐患,及时规范整改存在问题。

1月27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波带领执法支队到楚雄州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机构——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检查处置设备运行情况,保障设施稳定正常运行。

2月3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党组书记莫绍周带局机关和楚雄市分局执法人员到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及医疗废物处置点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严格标准、规范操作。

2月4日,执法支队到州医院现场检查医废收集、分类、转运情况,要求减少暂存时间,加强暂存场所消毒和管理人员疫情防护防控。

自2020年1月27日以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通过现场检查、电话、在线数据监控和微信视频等进行远程调度,对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地、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和垃圾焚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60次,出动人员153人次,发现问题26个,已整改完成4个,正在整改22个。1月20日-2月9日,全州共处理医疗废物75.266吨,涉及疫情医疗废物1.021吨,全州医疗废物处置率100%。全州11家定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和11座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稳定达标排放。

上一条:保畅行政许可“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下一条:楚雄环境监测站防控、监测工作“双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