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环境监测站防控、监测工作“双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1:07 来源:周宇晖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继续蔓延,为了保证特殊时期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领导下,监测站全员立即返岗值守,确保全站监测工作不断,疫情防控不乱。

严密内控。州环境监测站要求全站职工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2020年春节假期外出情况,每天要求全站职工报告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使用红外温度计每天对单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安排清洁人员每天加强对办公区、试验区及职工住宿区的卫生清洁工作,对门把手等重点区域进行酒精消毒,在公共区域放置洗手液,要求大家加强洗手及个人卫生防护,采取多举措防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监测工作期间,要求全站干部职工既要认真完成好监测工作,又要注意个人防护,采样人员及分析人员都要求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禁止干部职工在办公室内聚集,各自按照承担项目在实验室做好监测分析工作,尽量分散办公。

做实做细疫情应急监测。监测分析人员认真做好实验室准备工作,及时接收国家采测分离样品的接样分析工作及应急监测准备工作,积极安排好楚雄州辖区内饮用水源地及地表水监测工作。1月31日就开始安排采样人员对楚雄州府所在地的3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水样样品采集,及时对饮用水源地开展监测工作;2月6日又对地表水断面进行了采样分析; 2月中旬对全州辖区内2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采样分析工作。

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将会按照国家和省、州的统一领导部署认真做好疫情应急监测工作,确保防控责任、监测工作“双落实”。

上一条:守在战“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 下一条:积极作为,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抓实抓细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