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保畅行政许可“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5:4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中担当作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迅即开辟“绿色通道”,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辐射安全许可事项推行“不出门”、“网上办”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环评许可服务人员不扎堆、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明确责任科室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开辟“绿色通道”。州生态环境局向社会承诺:属于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实验等防疫建设项目,实行“绿色通道”制度,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辐射安全行政许可“不出门”“网上办”。

做好环评审批服务,优化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需开展技术评审及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沟通的项目,采取录制影像、专家函审、视频会审等方式进行技术审查,辐射安全行政许可证、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证核发可网上申报、邮寄送达,用于肺炎诊断应急增加X射线影像设备,在满足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免环境影响评估。便捷服务,避免当面接触交叉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绿色通道”开辟后,了解到云南云牧牛食品有限公司有办理排污许可证的需求,技术服务单位提前介入,及时指导公司在排污许可证核发平台上提交相关材料,行政审批科及时与政务服务管理局预约,及时受理审批事项,用2个工作日完成核发排污许可证,从受理到办结,在原承诺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减少8个工作日。

上一条:楚雄环境两微排名进一步提高 下一条:守在战“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