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积极作为,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抓实抓细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04 来源:施燕梅 浏览次数: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环保工作开展以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监管,确保防控隔离、救治防护产生的疫情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再次强调要求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对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采取优先处置,做到日产日收日清日处理。楚雄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后,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立即启动应对肺炎疫情医疗废弃物应急处置预案。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安排固定专用车辆,单独运输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不与其他医疗废物混装、混运,做到专人、专车、专线收运,疫情医废转运前要求对医疗废物分类包装、有特殊标识、标签、并进行预处理,与其他医疗废物分开填写转移联单,并建立台账。1月20日至2月7日,全州已收运医疗废物70.318吨,处置医疗废物70.318吨,无害化处置率100%。

下一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将严密关注疫情动态,抓实抓细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及时处理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确保我州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规范地进行无害化处置。

编辑:王明辉 发布:汤丽

上一条:楚雄环境监测站防控、监测工作“双落实”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多措并举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