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多措并举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5:45 来源:包德花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姚安分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疫情应对处置相关工作,防止疫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作为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姚安分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加强重点医疗机构废物处置监督检查,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坚决防止医疗废弃物造成的二次疫病传播。

三是做好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完善应急监测预案,提前谋划应急准备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重点做好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加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大麦地水库、改水河水库水质预警监测。

四是强化职工自我防护意识,配合做好防控排查工作。加强干部职工防治疫病的宣传引导,督促做好个人和家属的疫病防控工作,做到不走访亲友、不参加聚会、不外出旅游,提倡网上办公。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分局按要求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疫情防控情况,配合社区做好防控排查工作。

五是强化工作落实,做好防控细节。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制度,在办公区域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服务站,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安排专人检测。对办公区域实行全方位消毒处理。

六是深入宣传。通过“政府网站、工作群”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科学处置废弃口罩,避免二次污染,及时通报疫情态势。

上一条:积极作为,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抓实抓细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