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4:5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环境管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快速反应,及时制定有关工作要求和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企业和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扎实推进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0年2月3日下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队,与楚雄市分局有关人员到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在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现场检查中,检查组要求楚雄市供排水公司严格执行要求,督促楚雄市现有的两个污水处理厂严格执行认真做好肺炎疫情期间的城市污水处理工作,强化消毒和杀菌措施,确保出水水质粪大肠菌群总数等指标达标排放;在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检查组要求处置单位要严格执行医疗废物处置技术规范,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的要求,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防治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及收及运及处。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维护和检修,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要加强对处置场所、相关设施的消毒和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人员身体健康。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多措并举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城镇污水处理监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