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州政府到大姚县开展 “清废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5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7日,楚雄州人民政府享受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州政府督查室李开荣、州生态环境局刘德聪到大姚县开展“清废行动”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一分厂酸浸渣堆场和河边澄清池、六苴电解铜堆浸渣场固体废物清理整治情况,并召开专项督查反馈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副县长吴启荣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督察组对大姚县“清废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姚县在“清废行动”中政治站位高、排查问题准、责任落实到位、采取措施有力,特别是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一分厂酸浸渣堆场和河边澄清池固废清理问题,公司主动担责,资金支持到位,前期准备充分,工作有条不紊。就做好下步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问题整改。二是要明确目标抓整改。倒排工期,所有整治工作4月15日前完成。三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州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尽职尽责,主动认领任务,尽快形成“上下联动、全州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四是细化措施抓整改。企业要担当起社会责任、主体责任,算好时间账,不惜一切代价,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五是强化督查抓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3天一报告、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查,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安质完成。

刘文跃县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把固体废物整改整治的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保障、强化督查,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向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小分队到双柏哀牢山保护区周边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质实现脱劣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