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小分队到双柏哀牢山保护区周边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7:35 来源:郭华 浏览次数:

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有“大自然的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和“南北动物迁徙的走廊”的美称,哀牢山生态环境及生物物种多样性保护具有重要价值。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在2020年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在行动”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将双柏哀牢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科普宣传活动的内容,组织6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于1月8日至10日深入到双柏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周边村组开展宣传调研活动。

此次“大学生在行动”双柏小分队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在云南哀牢山保护区楚雄管护局双柏分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保护区周边村委会的支持下,通过进入保护区、召开村民会议、深入农户家中,与大自然、村民面对面、点对点开展科普宣传、问卷调查等行动,以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为主题,传达“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的食物、保护我们的健康”理念,促进人们养成有益于环境保护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大学生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结合社会实践活动,走入村民的家中,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带进社区、带进农村,向农民面对面普及农村环境保护知识,让农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与关注农村环保问题,让老百姓惠及环境民生,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乡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郭华)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约谈 下一条:州政府到大姚县开展 “清废行动”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