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有关要求及中共楚雄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高质量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楚教组〔2019〕38号)安排,2019年12月9日下午,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站长助理杨家麒主持,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党组成员、副局长施燕梅莅临会议作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州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州环境监测站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杨家麒书记首先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要求按支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随后,杨家麒书记代表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主题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位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检视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党组成员、副局长施燕梅认真审阅大家的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材料并听取发言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监测站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扎实规范,问题找得准,剖析触及灵魂,分析深入透彻,互相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组织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下步工作中,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学习方式可以多样化;二是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作做进一步的努力和挖掘;三是积极探索“三会一课”的新模式、新方法;四是对宗旨意识、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理解要进一步加强;五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六是对改革后如何突出职能职责进行思考探索,加强对县级监测站的指导和帮助。莫书记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杨家麒书记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将把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对照初心使命,抓好整改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为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12月龙川江流域水体达标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