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全面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6:52 来源: 浏览次数:

南华县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编码登记等当前重点工作,经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决定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3点,召开全县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宣传、砂石场综合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由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局长李昌同志统筹,副分局长祁文平同志主持。参会的有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分管领导、各股室站大队负责人;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局、龙川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业务员;全县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负责人;全县建成区各机动车维修、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喷涂及涂装工艺等企业行业负责人;工业园区内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和恶臭的企业负责人;全县各砂石场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一是污染防治股李贵昌同志对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等相关业务培训;二是宣传法规股刘菊枫同志作环保环评相关法律法规培训,重点讲解了《环保法》、《环评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污染防治知识、重点行业环境风险、未批先建和未验先投违法行为及处罚要点等法律法规;三是请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代必贵同志作砂石场综合整治相关业务培训。三位辅导人员通过三个多小时的讲解,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以风电场、玻璃厂等违法案件为例,向大家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彰显了环保执法的力度和决心,明确了保护环境企业主责的法律底线。

会议要求,请各企业业主、参会人员要树立大环保意识,做到抓管发展要抓管环保、抓管生产要抓管环保、抓管业务要抓管环保;深入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回去以后相互转告和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及培训,进一步规范各行业的环保管理,扎扎实实把生态环境工作落实到实处,支持理解生态环境工作,共同为南华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而奋斗。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集中参观网上展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