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多措并举脱贫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8:29 来源:唐汇方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份以来,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对年龄到的、驻村时间满的、家里有特殊困难的三位同志调回单位上班,重新充实补充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鲜血液,在单位人员本来就紧缺的条件下,仍然保证长期驻村工作队员4人。在单位上班的同志分为五组分别由局长、两位副局长轮流带队,一组下村一个星期(含星期六、星期天)轮流驻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标对表了解贫困户家中的情况,并研究解决的办法及措施。

8月2日—8月7日,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除留1人值班维持单位正常工作,其他干部职工全部在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星详同志的带领下昂扬斗志奔赴脱贫攻坚插甸镇水城村委会第一线。6天的驻村时间(其中两位同志7月30日就下村,连续奋斗了9天)。大家不分白天黑夜冒雨入村入户,“三卡”上墙、检查卫生、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模拟第三方评估示范和做好第三方调研后问题回访等相关工作,并给每位贫困户(含州生态环境局挂包帮户)送去了《致结对户的一封信》和签署《武定县挂包干部签到单》,把脱贫攻坚每项工作做实做细。

8月7日上午,第三方云南省师范大学脱贫攻坚专项调研组到插甸镇水城村委会9个村民小组进行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检验我们几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时间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8月7日早上7:30左右,水城村委会各级挂包人员和挂包帮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已按照各自的分工冒雨蹲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衣服湿了、鞋子湿仍然坚守,为几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汗水得到真正的检验,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

在县委挂点领导、插甸镇党委、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挂包帮单位领导、水城村委会书记、主任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和挂包帮单位州生态环境局、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水城村委会9个村民小组共173 户建档立卡户、351户非卡户,入户核查24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5户(未脱贫4户、已脱贫11户)、非建档立卡户9户,问题户三户已现场举证解决。同时,调研组对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访谈。最终调研结果水城村委会问题户0户。

针对本次调研组提问的几类问题,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进行总结。会上,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星详同志,驻村第一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本次调研结果要不骄不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召开《姚安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报告(报批稿)》听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