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8:32 来源:唐汇方 浏览次数:

为时常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于2019年8月1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武定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我们一行到武定看守所,带着的包被全部集中放在了一起,然后排队依次通过两道铁门进入到一个院子,两道铁门之间过道两边都是值班室,每个人每进一道铁门都会报一次警。看守所所长在院子里为我们大概介绍了看守所的职能职责以及关押人员种类和他们的年龄、文化、行业和生活等情况。他们中最小的十四岁,年龄最大地到六七十岁,有小学文化、有研究生,有公务员、事业人员、农民、城市无业居民等各种人员,有当地的有外地等等情况。同时宣布了参观纪律,不准拍照,不准打电话。在看守所所长为我们介绍情况时,我们看到了所长背后厚厚的大大的一道大铁门,今天是为我们开着的,但随时都会关起来。整栋房子上面到处是铁丝围着,不远处还看到一个高高的岗亭。

介绍结束,我们跟着所长上楼,楼顶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监室被分为两部分,一边是休息的地方,另一边是洗漱和活动的地方。洗漱和活动的地方上面用钢丝和钢筋封闭着,此时每个监室的在押人员在活动区排好队像是等待我们去检阅一样,为我们上了一堂真正“零距离”的活生生的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针对参观活动,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星详和局党支部书记李自辉强调:通过参观活动我们要有所反思,做到警钟长鸣,时时绷紧廉洁从政这根绳,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认真干事,干净做人;真正做到思想上受到警醒,行为上有所禁止,行动上提升自觉。

上一条:乡村文化墙“秀”出美丽新武定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多措并举脱贫工作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