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圆满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4:46 来源:蒋桂芝 浏览次数:

做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是国家“水十条”要求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是防治地下水污染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2018年以来,大姚县全面实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并结合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摸排,彻底摸清每一个加油站位置信息、地下油罐和油气回收治理情况,为后续改造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求各加油站业主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对所经营的加油站地下油罐进行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为确保2019年7月底前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任务,要求各加油站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认真落实改造内容、改造资金、改造时间进度。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会同县工业信息化商务局、县应急局建立联动机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防渗改造工作的监督责任,适时进行督促检查,对已改造完成的加油站要重点检查采购环节、施工过程、验收环节等改造痕迹台账管理情况;对改造工作尚未开展的督促制定改造方案,明确改造时限,尽早完成改造任务;对不按要求完成改造的要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切实加快推进防渗改工作进度,确保克期完成任务。截至目前,全县19家加油站全部完成54个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下一条:徐国桃同志在云南省第二届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楚雄州赛区预赛中获得第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