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到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5:5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波带领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到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调研。

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是楚雄州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该公司在全州范围内收集医疗废物,进厂后分批送入蒸汽处理系统,通过高温真空灭菌后,再经破碎毁形后送楚雄市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焚烧,现设计处理规模为5吨/天。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楚雄州医疗废物产生量逐年增加,为满足医疗废物处置需求,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计划进行改扩建,将处理规模增加到为10吨/天。

曹波同志现场询问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运行和经营情况,参观企业车间,查阅医疗废物处置台账,了解企业下一步改扩建进展情况和改扩建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日常运行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确保环境安全。二是对下一步改扩建前期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三是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做好改扩建项目的环保技术支持和审批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上一条:2019年7月楚雄州州市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