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检察院检察长到环保局指导环保执法与司法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01 来源:顾洪瑛 浏览次数:

近日,大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普应聪、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谢颖到县环保局指导环境保护执法与司法工作,就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县环保局班子成员、环境监察大队大队执法人员参加了座谈。大家针对环境污染治理与保护工作中的问题、成效、具体措施展开讨论,对环保执法与司法衔接、信息共享以及如何加强环保执法监督等重点问题达成共识。

普应聪检察长介绍了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职能以及工作基本情况,认为当前经济的发展带来的环境破坏及污染问题令人担忧,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加强环境执法监督,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是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检察院、环保局要整合力量、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及时发现、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为守护好大姚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大姚作出新贡献。

钟学能局长对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环保部门对行政执法进行监督表示欢迎,认为检察机关对环保执法的监督是对环保工作的支持,是对环保执法人员的保护,有利于促进环保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是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种推动和促进,今后将加强工作联络和配合,制定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行政,切实履行环境监察职能,同时加强与县检察院的配合,强化对环保执法的事前预防监督、事中规范督促,确保各项行政执法活动依法开展。

上一条:禄丰环保七条措施抓好“云油利剑”行动 下一条:姚安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