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00 来源:陈海斌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9日,姚安县召开了全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反馈会精神,通报了全县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发现问题、省委巡视反馈涉生态环保问题、全国饮用水源地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等的整改情况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快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各项环保督察、巡查、审计、“绿盾2018”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波出席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担当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情况反馈会、楚雄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和朱小丹组长、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迟中华州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严从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要扛实整改责任,坚决抓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对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管而不严、多次违规调整”的问题,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进度滞后的问题,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关闭或搬迁的问题等要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加强跟踪督办、逐项对账销号。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对个性问题要紧盯不放,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要实施专项整治,推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要严肃整改责任追究,对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欺下瞒上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约谈的要约谈、该追责的要追责;对整改工作不力、措施不硬、推诿扯皮、不能如期推进、按时完成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三要持续跟进落实,坚决抓好先前各级各类督察、巡察、审计、检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克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进度缓慢的问题,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快推进,确保尽快销号和清零,坚决杜绝长期挂账。

四要加快推进生态美丽新姚安建设。要按照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的要求,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制度和措施,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为目标,着力打造美丽生态新姚安,推动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大姚县检察院检察长到环保局指导环保执法与司法衔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全面建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