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57 来源:杨晓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加快我州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化监测步伐,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从手工到连续自动监测的转变,从2017年12月开始,我州除楚雄市、武定县以外的八县启动了空气自动监测站项目建设。

按照“省厅负责监测仪器设备及运维、地方负责站房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原则,楚雄州八县于2018年2月前完成了所有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仪器供应商于3月完成了仪器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工作,4月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行后,省厅于8月23日—24日组织了专家组和61个县站点建设负责人对该批监测仪器设备进行验收。61县站点建设负责人对仪器设备试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质疑,设备供应方(运维方)指出了站房建设和后勤保障方面的存在问题,由专家组对双方提出的质疑和问题进行总结后,验收工作进入了最终的整改阶段。10月19日,经过接近2个月的整改后,省厅正式通过了对该批监测仪器设备的验收。

至此,楚雄州十县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正式进入了连续自动监测阶段,通过开展环境空气连续自动监测工作,为巩固提高我州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上一条:姚安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县省级绿色单位复核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