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环保局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5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楚雄州环保局组织局机关、直属单位及各县市环保局领导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首先通报了近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李干杰强调,生态环境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准政治方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政德修养,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事业情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楚雄州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光祖在分会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就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了要求,一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二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措施;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把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

上一条:武定县省级绿色单位复核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姚安县环保局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