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环保局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4:47 来源:彭家良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姚安县环境保护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大姚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阳光厅(正面典型)、警示厅(反面案例)两个展区,聆听了“亡”“腐”“贪”三个部分对身边典型案例的讲解。在教育厅观看了李嘉廷、毕玉玺等的现身说法访谈节目,他们忏悔从优秀的领导干部、先进骨干堕落为犯罪分子的经历,讲述了犯罪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痛切悔恨的感叹。他们均是寒门子弟,十年寒窗一朝成名,何其不易,他们本可拥有闪光的人生,幸福的家庭,可就一念之差,让“恶习”变成“惯例”,从此断送了自己前途,摧毁了一个家庭,间接影响了亲人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精神得到洗礼,心灵得到震撼,灵魂得以净化,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深刻认识到“勿因恶小而为之,勿因善小而不为”“法律红线踩不得,道德底线碰不得的道理”,对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为鉴,坚守法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永远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

上一条:楚雄州环保局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姚安县环保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