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严把项目准入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7:07 来源:杨发军 浏览次数:

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科学发展观,强化源头管理,按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三个必须”要求,对所有受理项目进行实地勘查,从环保政策、选址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全面公开所有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严把环评关口,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消耗型的建设项目,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做到“四个一律不批”:即不符合环境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选址和规划不符、布局不合理的项目一律不批;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地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一律不批。开展政务服务审批改革,优化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着力推进项目落地,提高环评审批效率,建设项目环评管理日趋规范。

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建设单位咨询90件次,指导完成建设项目网上备案45件次,累计受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咨询40件次,参与重点项目选址踏勘30件次,开展主动服务30件次,出具重点项目准入审查25项,累计受理建设项目环评11项,办结11项,受理办结环评服务事项20项。

上一条:元谋县环保局组织收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集体学习视频会议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动员暨普查制度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