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环保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7:02 来源:刘菊枫 浏览次数:

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南华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坚持改革引领、法治思维、问题导向、创新管理、优化服务的原则,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简政放权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涉及部门职能的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落实到位,不存在法律、法规外自行设立、实施或变相实施行政许可情况。

权责清单、责任清单等制度落实清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服务指南和业务指南,明确职责,梳理业务工作流程图并进行公开,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严格执行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坚持依法有效、责任明晰、协同监管、公正公开四个原则,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领导部署。制定《南华县环境保护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和监管对象名录库,随机抽查,网络公开抽查结果,督促整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全面自查自改,改进和优化政府服务。各职能股室对照自查重点内容,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查,全面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县审批大厅办理。

上一条:姚安县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推动会暨普查制度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市加快推进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整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