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加快推进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7:01 来源:李正元 浏览次数:

按照环保部《关于加强“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2018〕18号)及楚雄州环境保护局《关于加强“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楚环发〔2018〕22号)要求,我局及时召开局务会,安排布置在我市辖区范围对“未批先建”建设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明确相关科室工作职责。

一、下发《关于对“未批先建”建设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依法予以处罚的通知》到市属部门及乡镇,明确清理排查范围,市属部门在拉网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省、州、市确定的2017年、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进行排查。

二、排查及处理情况,经对市属部门及乡镇排查反馈情况进行清理,我市一共排查出在建建设项目未批先建7件,对需要进行登记表备案的4件及时告知建单位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制度,在网上登记备案。对完成“三通一平”需要编制报告表(书)2个项目书面督促建设单位尽快提交环评审批要件,目前建设项目环评已经报楚雄州环评中心进行评估。

三、依法予以处罚。严格按照《关于建设项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环政法函〔2018〕31号)对楚雄市城市建设垃圾处理项目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目前楚雄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已立案查处。

下一步,楚雄市环保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加强内部科室协作,严把环评审批关,认真落实新环保法及环评发的法律法规,强化辖区内建设项目管理。

上一条:南华县环保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下一条:创建全国文明年城市 楚雄市环保局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