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环保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35 来源:顾洪瑛 浏览次数: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是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大姚县环保局立足本职,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大巡查检查,切实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成立大姚县环保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全局形成了“股室协作、社会共治”的河长制工作格局。二是加大监测力度,定期开展水环境质量监测,及时了解“河长制”县级考核断面水质情况,掌握企业的排放状况,加强企业排查,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三是严格排查污水出处,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控制企业污水不排入河道。四是加强水污染防治,集中治理工业聚集区水污染,加大城镇污染治理,加大总量减排。五是指导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行总量控制,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六是加强信息公开及宣传,畅通公众参与渠道,营造环保舆论氛围。

下一步,大姚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快推进重点治污项目建设,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加快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实施。

上一条:姚安县积极参与省、州两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制度培训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