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33 来源:杨发军 浏览次数:

近日,元谋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研究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把元谋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全省全州最美丽县市之一而努力奋斗。会议强调4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系统学习、牢牢把握“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赢全球观,将其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使命

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央、省、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坚持全域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纵深发展

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三大环保战役,尽快形成环保工作合力。

四是压实责任,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环境保护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要着力在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格考核、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把各方面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凝聚起政府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大姚县环保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严格环境执法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