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环保局为贫困户印制增收节支账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9:54 来源:文学江 浏览次数:

“若要富,增收节支两条路”,大姚县环保局通过“挂包帮转走访”活动,了解到大部分贫困户有钱的时候大手大脚,缺钱的时候等靠要思想严重,不注意节约,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不高,对幸福生活无规划,旱涝保收。为实实在在帮扭转这一不良习惯,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大姚县环保局设身处地,为每户贫困户印制了两本增收节支账本,鼓励贫困户对每天的收支情况进行记账,量收定支,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金言、勤俭节约名人名言、脱贫攻坚政策、对贫困户的赠言一起送给贫困户,进行精神上的鼓励。每年对贫困户记账情况进行一次检查评比,每个小组从账目清楚、勤俭节约遵守好、收入明显增高的贫困户中,评定2户作为“勤俭节约星级示范户”,进行挂牌表彰,树立典型,让其他群众学有标杆,赶有方向,大兴节俭之风,增加收入的同时省吃俭用减少支出,增加财富积累,早日脱贫。

上一条:楚雄州牟定县驻村工作队员协同做好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认真组织参加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