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牟定县驻村工作队员协同做好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25 来源:李韬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各类搬迁户安居房建设“建新拆旧”拆除率达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协同村委会干部三举措落实“建新拆旧”,按照时限完成危房拆除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村组会议、入户走访动员等多种形式,对2016年以来实施搬迁,符合“建新拆旧”政策的农户进行宣传引导,动员搬迁户主动拆除危房,让群众自发参与到危房拆除工作当中来。通过广泛动员,将相关政策宣传到户,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快拆迁进度,推进建新拆旧。拆除过程中实施“一户一策”的办法,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身上,尽力帮助搬迁户拆除危旧房,驻村工作队员亲自上阵,与农户一起拆除危房,加快拆迁工作,并对危房拆除进行销号管理。

严格上报机制,形成攻坚合力。统筹工作力量,驻村工作队员协同配合村委会干部,严格按照新桥镇要求,建立“一日一上报、一周一上报”工作机制,形成强势攻坚合力,确保工作进度不落后。

通过近段时间不懈努力,现目前大村村委会已拆除易地搬迁户3户,非易地搬迁户8户,地质灾害搬迁户6户,拆除率达到100%,通过危房的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问题,也改善了村容村貌。

上一条:牟定县环保局认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调查 下一条:大姚县环保局为贫困户印制增收节支账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