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环保局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9:53 来源:杨发军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元谋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连日来,元谋县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联系的江边乡阿卓村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村民密集地,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村民代表进行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传达了近期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帮扶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产、学习、务工、种植养殖/危房改造、养老保险、新农合等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打算,认真倾听他们的发展愿望和诉求,询问了其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搞好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开创美好新生活。

宣传扶贫相关政策,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引导贫困户增强致富脱贫决心和信心、增强内生动力;核实帮扶联系卡、政策明白卡、享受政策明白卡、收入明白卡,进行查缺补漏,帮助其算清收入支出账;与贫困户同劳动,帮助其打扫庭院卫生,亲自动手,与贫困户吃一顿家常饭,沟通交流思想,增进感情。真正建起了民情连心的帮扶桥梁,为后期帮扶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环境保护局圆满完成对县域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情况排查工作 下一条:环州乡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河长制” 清理河道垃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