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环境保护局圆满完成对县域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情况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9:5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全省水电站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和《楚雄州环境保护局关于转发(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全省水电站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2018年6月底元谋县环境保护局积极组织专人对元谋县辖区内所有已建、在建水电站项目的环评管理情况、生态环境影响等问题开展了全面排查。

通过现场核查,元谋县共有5万千瓦装机以下水电站19座,其中引水式13座,坝后式6座,总装机容量48566千瓦。运行13座,已拆除2座,废弃3座,拟建1座。元谋县19座水电站所在流域的一级支流均为龙川江,所在河流包含:龙川河、挨小河、蜻蛉河、小井河、永定河、丙间河、丙巷河、蜻蛉河、勐岗河。元谋县19座水电站均不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运营单位在电站建设、运管过程中采取了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生态放流管、基荷流量下放、底孔泄流、生态机组下放、生态放流孔、底孔泄放、冲沙闸等措施。

此次排查,为该县开展全省水电站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姚安县环保局抓实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元谋县环保局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