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南山坝工业片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40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姚县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制定建设计划、倒排工期,采取超常规措施,扎实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南山坝工业片区目前有入园企业16户其中:正常生产的企业3户、阶段性生产的3户、停产的5户,销售企业1户,在建的4户,该片区日用水量27.5m³,其中生产用水量20.5立方米已在生产中消耗,无排放,生活用水量7m³,生活污水量4.9m³均进入化粪池,结合实际情况,在南山坝工业片区安装一套日处理2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备,可解决目前入园企业的污水处理问题。现南山坝工业片区日处理2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并于2018年5月18日投入使用,对园区污水实现了集中收集处理,在线监测设备正在调运中,预计6月30日以前完成安装调试并进行在线监测。按照规划,在南山坝工业片区建设日处理1000m³的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工程,采取项目贷款的方式,筹集建设资金1300万元实施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4公里污水管网工程,综合楼第一层、贮泥池、絮泥沉淀池、接触消毒池的钢筋和模板安装,做好加药间、粗栅格网池、平流沉砂池和变配电室的浇砼准备,正在实施调节池、储药间人孔桩基础浇砼并完成总量的35%,累计投入项目资金500万元。

下步,大姚县将继续加快推进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在线监测工作,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实现在线监测。

上一条:姚安县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组会议

关闭